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市、区领导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育工作者

发布日期: 2021- 06- 02 11: 29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6月1日上午,市、区两级领导前往越城区部分小学和幼儿园进行“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亲切看望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默默奉献的广大教师表达诚挚感谢。市领导马卫光、陆维,区领导金晓明、袁建、徐荻、钱林江等参加。

在北海小学镜湖校区,市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越城区委书记金晓明,副区长盛卓异一行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少先队员们迎上前来,为他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随后观看了蹦床技巧表演、钢琴等乐器演奏和梦想大舞台节目,并为他们送上书本、文具、体育用品等节日礼物。马卫光寄语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学习文化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将来为家乡建设和祖国发展作贡献。

在东浦街道中心幼儿园天悦城园区,马卫光饶有兴致地参与大班小朋友的游戏环节,观看小班年段嬉水游戏和中班小朋友环保时装秀。同时给小朋友们送上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马卫光希望小朋友们健康成长、活泼阳光,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加大教育事业投入,共同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马卫光一行最后来到东浦街道中心小学,少先队员迎上前去给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马卫光一行共同参与了孩子们的联欢活动,对学校的工作表示了肯定。

金晓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同学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对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当下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学习,注重锻炼,全面发展,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争做时代好少年,并勉励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全身心投入教育工作,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和呵护少年儿童的成长,一起擦亮越城基础教育品牌。

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副区长汤枥钧一行首先来到鲁迅幼托中心,与孩子们亲切互动,深入地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向他们赠送课外书籍、学习用品等节日礼物,并送上最美好的祝福。袁建指出,少儿教育是孩子的启蒙教育,对人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校要注重加强学生品德教育,从小培育孩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袁建一行来到培新小学,参观校史馆,了解学校办学文化,观看了“红心向党迎百年 童心飞扬筑梦想”——庆“六一”红色经典舞台剧展演。同时向同学们送上了书本、文具、体育用品等节日礼物。袁建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勇于创新,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培养优良品德,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恪尽职守,进一步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环境,用自己的付出为孩子的学习成长奠基铺路。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荻,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萍一行先后来到陶堰街道中心小学、皋埠街道东龙山幼儿园,走进孩子们中间,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在小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校园,欣赏孩子们的歌舞和朗诵表演,同时为孩子们赠送了体育用品、文具、书本等节日礼物。徐荻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并鼓励他们要胸怀梦想、把准航向,立志报效祖国,立志奉献社会,并向辛勤浇灌儿童健康成长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区少年儿童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少年儿童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林江,区政协副主席钱伟平一行先后来到沥海街道中心小学和沥海街道中心幼儿园,听取了两所学校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师资情况等,参观了校园环境,并观看了孩子们热情洋溢的文艺表演。钱林江代表区委区政府祝少年儿童们“六一”节日快乐,并给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钱林江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同时要求学校要把学生放在第一位,不断精深教育教学方法,做好特色教育,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