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21- 06- 08 12: 09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6月7日,绍兴滨海新区管委会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郝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舜浩,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于磊出席,绍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旭亮,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越城区委书记金晓明,滨海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越城区委副书记胡文炜,越城区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华等参加。


仪式现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滨海新区签订合作协议。


杜旭亮表示,双方将共建宽禁带半导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绍兴分中心,不仅可为中芯绍兴等头部企业壮大夯实基础,更是绍兴建设集成电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和打造集成电路“芯”高地的需要。相信通过共同努力,必将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为实现大规模产业化生产提供有力支撑。绍兴各级各部门将全力确保此次合作顺利高效,希望双方形成合力,谱写共建共享共赢新篇章。


郝跃表示,绍兴是近年来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新高地,而宽禁带半导体已成为产业发展的趋势和新驱动,具有很高的科研和应用价值,可推广应用到生产和生活各领域。绍兴借助中芯绍兴大规模产业化生产的优质资源,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建宽禁带半导体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绍兴分中心,并联合开展微电子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具有优质载体和先发优势。


金晓明表示,越城区与滨海新区将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坚定不移地秉持服务理念,确保双方合作项目审批高效、服务优质;将坚定不移提供全方位支持,给予最优保障。同时,也希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依托绍兴分中心提供教学和研究平台,协助本地高校微电子学院进行人才培养的体系建设、平台搭建,努力成为全国集成电路领域新时代背景下的合作典范。


据了解,此次合作双方将在宽禁带半导体国家工程中心建设、绍芯实验室设立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充分发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化合物半导体领域的优势,与绍兴本地高校、企业等联合开展化合物半导体人才培养,对于滨海新区培育产业人才、打造集成电路产业新高地、建成全省标志性“万亩千亿”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