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马山街道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6- 08 16: 57 来源: 马山街道 浏览次数: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近日,人大马山街道工委组织开展区人大代表进选区向选民述职活动。

参加本次述职的有浙江中成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永泉、绍兴国周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国周、绍兴贝斯特钉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惠琴、越城区教体局干部沈小英、马山街道姚家埭居委会经济合作社社长鲍智芳等5位区人大代表,来自四大选区的150名村民听取了代表们的述职。

自2016年以来,各位代表认真学习宣传宪法、法律,严格贯彻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依法参加九届人大一至五次会议和代表小组活动,在推进地方中心工作中起表率作用,积极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王永泉代表不断壮大企业,2020年中成集团实现销售收入450亿元,纳税超14亿元。在抗疫期间,企业迅速动员一切力量做好防控工作,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全方位的管控措施十分有力。特别是针对疫情进展,捐赠300余万元抗击新冠肺炎,火速建设绍兴市越城区防疫临时观察点安置区,18天建成绍兴版“雷神山”,高标准交付1048个房间3892张床位,彰显了中成的企业担当。金国周代表2016年来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和代表小组组织的视察、评议、座谈、学习培训及其他各项活动共计42次。以个人名义和企业名义已累计向绍兴市慈善总会、马山城镇改造、绍兴市袍江小学、海塘道路建设等各类公益项目捐资捐款达500余万元。

代表们密切联系选区选民,反映群众意见和要求,提出议案建议并跟踪落实。原姚家埭村委主任鲍智芳代表五年来先后向区人代会提交了《关于加强马山镇海塘区域环境保护工作力度的建议》、《关于要求改造孙马公路(陆家埭段)的建议 》、《关于要求尽快启动姚家埭居、直乐施村房屋拆迁征收的建议》,均得到落实,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民生问题。作为来自教育一线的教师代表,沈小英近年来提出的“兴建袍江两湖小学建设”、“整治学校周边环境”、“留守儿童教育问题”、“学生心理问题亟待重视”等多个建议被区政府与教育界所采纳,并予以实施。

陈惠琴代表依托马山的文钉产业发家致富,三十年来,做强做大自身企业,公司占地面积50亩,员工180名,年销售20亿,引进国际先进的自动化设备,有多项产品技术专利,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绍兴市行业隐型冠军。她提议马山街道调研文钉产业,建立钉业协业,构筑文钉产业园区。

每场述职活动,均由人大马山街道工委委员倪小林主持,人大街道工委主任曹凤璋动员,并对代表述职进行点评。

述职期间,安排了述职代表与选民的互动交流。有选民提出,徐潭村因袍江大桥、高速公路孙端互通建设等重点工程建设,村民出入交通存在严重隐患,需要对村道规范管理,给予改造。原姚家埭拆迁地块垃圾乱扔乱放,需要整治打击。活动期间,收到各类建议意见15条,对于这些建议意见,人大马山街道工委逐一进行了记录,经街道领导批示后,分别提交职能办,进行落实。并准备在专题议政会、半年度人大工作会议、局长代表面对面等活动上进行研究部署。(通讯员 夏志中)


信息来源: 马山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