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黄酒小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组织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 2021- 06- 09 11: 05 来源: 黄酒小镇管委会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黄酒小镇管委会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深化应急管理治理体系理论学习,强化安全警示教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6月7日黄酒小镇管委会邀请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安全消防培训,增强干部消防意识,熟练操作消防器材。

培训会上,讲师针对“火灾案例的讲解与分析”、“我们身边的五类隐患”、“火场逃生要诀”、“文物建筑消防管理十项规定”等内容展开培训。

黄酒小镇管委会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和生产安全;二是要在人防物防的基础上,提高技防水平,借助高科技来提高消防安全防范管理水平;三是要加强日常巡逻和训练,做到平时常备战,战时拉得出用得上。

会后,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的专业消防员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示范,帮助大家认识了不同种类的消防器材,并通过消防水带连接、水枪灭火等实战操作了解和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随后现场还模拟火情并组织干部参与体验了灭火环节。

信息来源: 黄酒小镇管委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