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府山街道垃圾分类“两定”工作全面加速

发布日期: 2021- 09- 16 16: 42 来源: 府山街道 浏览次数:

8月20日,府山街道铁甲营社区兴文公寓启动垃圾分类定时定点。至此,垃圾分类"两定"工作在兴文公寓173户居民中全覆盖。这也标志着铁甲营社区垃圾分类"两定"工作也进入到了全面提速提质的新阶段。

每天早上6:00-9:00,晚上5:30-8:30,兴文公寓173户居民在专职督导员的指导下,将在家里分离好的垃圾投放到指定的垃圾桶里。社区给每个定时投放点配备一名督导志愿者,对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指导。在定时投放时间以外,定时投放点不允许投放垃圾,对于偷倒垃圾、未按要求分类投放垃圾的居民,志愿者上门进行劝导。

在兴文公寓两定投放点前,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杜金星,她边将分类垃圾投放进垃圾桶,边说:“以前我都是早上出门买菜前顺手把垃圾带下来,没有固定的倒垃圾时间,垃圾桶就在楼栋前,每家倒一点垃圾,很快垃圾桶就满了,有时还会散落在外面,味道很大。现在好了,每天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倒垃圾,再也不用担心小区里臭气熏天了。”

面对大型老旧居民区聚集以及无垃圾分类等难题,府山街道、铁甲营社区都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想方设法为垃圾分类"两定"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条件。目前,铁甲营社区共有胜利西路111号、大江商住楼、日晖弄小区、香粉弄小区、营桥河沿18号、兴文公寓、永和家园7个小区已开展定时定点投放工作,下一步将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开展数字化治理,巩固两定实效。

信息来源: 府山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