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东浦街道:推动打造“共享法庭”,构建数字化基层治理大格局

发布日期: 2021- 09- 17 11: 17 来源: 东浦街道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越城区人民法院来东浦街道调研共建“共享法庭”,走访东浦街道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和镜水社区、金家村、南村村,并现场测量定点位置,东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烈勇陪同。

“共享法庭”以“最多跑一次”为牵引,坚持系统治理和源头治理,在不增编、不建房、快落实、广覆盖的基层上,依托街道、村社矛调中心平台和智能办信、智能接访、视频调解等现有功能架构,通过“一屏、一线、一终端”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浙江解码纷”先行、“异动微法院”断后的纠纷解决方式,为基层和群众提供家门口的诉讼咨询、线上线下调解、网上立案、远程庭审、法律宣传等服务,积极拓展矛盾纠纷综合预防、指导开展诉前调解、在线诉讼便民服务、普法宣传案例指引、培育民间解纷力量、拓展司法协助等功能。届时,在街道矛调中心现有功能基础上,通过多功能入驻方式,实现矛盾纠纷“最多跑一地”,用数字赋能助力社会基层治理。


信息来源: 东浦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