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垃圾分类我先行 保护地球我能行

发布日期:2021-09-18 09:19来源:塔山街道 浏览次数:

保护地球,爱护环境是我们全人类共同的责任。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是实施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步骤。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创建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孩子做为祖国的未来,新时代的生力军,对于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保护环境卫生更应怀揣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9月天高云淡晴暖的前半程里,两名培新小学的学生穿着整齐划一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来到塔山街道滨河社区毓兰华庭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点和垃圾分类进行了一次“亲密”的接触。他们首先学习了放在投放点门口的《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手册,对于垃圾分类在思想上有了更一进的认知,接着他们来到投放点垃圾分拣员的身边,零距离的看到了分拣员对居民投放的垃圾是如何进行破袋分拣操作和对垃圾分类正确率不高的居民是如何进行正确垃圾分类知识宣讲的,然后他们更是自己动手当了一回小小分拣员,更直观也更清楚的了解了果核和鱼骨头等是属于易腐垃圾,要投放入绿色的易腐垃圾桶内、瓷器和用过的纸巾等属于其他垃圾,要投放入灰色的其他垃圾桶内,另外还有旧书籍和塑料瓶子等是属于可回收垃圾,要投放入蓝色的可回收垃圾桶内,以及灯管和电池等是属于有害垃圾,要投放入红色的有害垃圾筒内。最后在家长的配合下,两个小朋友还在投放点内拍摄了一个简短的垃圾分类短片,希望能把自己此次的所见所学通过短片分享给更多的小朋友,大家一起携手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爱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

垃圾分类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成年人应该做好表率,小朋友应该努力积极参与,用自己的双手去改变自己今后的居住环境。大手拉小手,让垃圾分类成为每一个人心中的一份责任,从“我”做起,让保护环境不再是一句空口白话,真正地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mcnpic/202109/20210918/2021091816319278268821935.jpg


信息来源:塔山街道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