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展风采 振精神 | 马山街道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赛比争先擂台赛火热开赛

发布日期: 2021- 09- 18 12: 45 来源: 马山街道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一届“一肩挑”村(居、社区)书记比拼干事常态化,不断增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的使命感和责任感。9月16日下午,马山街道举行第一期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赛比争先擂台赛。

此次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赛比争先活动分2期进行,通过前期分组、抽签等确定比赛次序,以“擂台赛”形式展现基层风采,由街道班子成员进行现场打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

第一期参赛的12名村(居、社区)书记围绕党建引领、村社建设等重点工作,提炼特色做法、查找短板问题、谋划下步工作,充分展示党组织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堡垒作用。如赏余村、宁桑村、恂北村、恂南村四村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洋泾湖社区构建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区域化党建新格局,越英社区通过党建“契约化”共建结对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直乐施村坚持党建引领推进乡村组织、生态、文化、经济多面振兴,群贤社区创设物业管理委员会制度深入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两江社区秉持“三心”强化组织建设、服务效能和社区品牌,安城社区力抓民生工程打造悦动安城品牌,马山居不忘初心尽责任抓好疫情防控、防汛防台等工作,世纪街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民主深化居民自治、文明提升社区品质、和美营造宜居家园。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洋泾湖社区倪益萍、世纪街社区金华、安城社区王荣海、两江社区李江华、赏余村朱立虎、越英社区王伟荣获一等奖,恂南村沈海兴、宁桑村张海峰、恂北村金志敏、直乐施村周继海、群贤社区陈尚安、马山居李纪康荣获二等奖。

本次赛比争先擂台赛为全街道各村社提供了一个分享经验、交流学习的平台,充分展现了村(居、社区)书记抓党建抓落实抓发展的实干“硬”本领和言语表达的“软”实力。下一步,将以此次赛比争先活动为起点,振奋精神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打造越城北部桥头堡。

第二期村(居、社区)书记赛比争先擂台赛已在积极筹备中,敬请期待!(供稿:焦勇勇)


信息来源: 马山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