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袁建:把先行村打造成为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展示之窗

发布日期: 2021- 09- 24 09: 08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IMG_9827.JPG

9月2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调研乡村振兴先行村、督查“非粮化”整治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产业兴旺、农民增收为重点,强规划、挖潜力、招项目、优环境,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新时代美丽乡村。副区长钟建荣参加。

IMG_9828.JPG

袁建首先来到市级乡村振兴先行村孙端街道安桥头村,认真听取村庄介绍,详细了解规划方案、项目建设、招商运营、故居保护情况,以及推进环境提升、产业振兴和乡村治理等方面的举措。袁建指出,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孙端街道要将村庄建设、环境整治与文化传承、产业发展相结合,做强做优“鲁迅外婆家”特色文化品牌,打造全域旅游“金名片”。

IMG_9829.JPG

在区级乡村振兴先行村富盛镇上旺村,袁建参观了上旺精神陈列馆,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等方面开展情况,并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袁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进程,高度评价我们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不朽历史功绩,深刻总结我们党百年来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时刻牢记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砥砺为民初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袁建勉励镇、村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掘利用本地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抓好产业振兴、做好环境提升、建好特色小镇、讲好“上旺故事”,带领百姓把家乡建设得更富更强更美。

IMG_9830.JPG

最后,袁建一行来到鉴湖街道坡塘村督查“非粮化”整治工作,并调研市级乡村振兴先行村鉴湖街道坡塘云松自然村。袁建强调,先行村建设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传统风貌保留下来、把乡村特色凸显出来,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激发村庄活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更美,真正将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把先行村打造成为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展示之窗。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