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绍兴市公安局在吕府(王阳明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9- 24 18: 13 来源: 区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9月22日下午,绍兴市公安局23名党员来到吕府(王阳明纪念馆)开展名为“感悟知行合一,践行三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了解王阳明“心学”,学习知行合一思想,践行和弘扬“三能”精神。

在讲解员带领介绍下,全体党员参观了“王阳明在绍兴”陈列展览,系统了解王阳明的生平以及阳明心学的发展历程,认真学习了王阳明提出的“心即理”、“知行合一”和“致良知”等思想。之后全体党员在王阳明纪念馆小私塾进行党日活动主题宣讲。

“平常时间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时刻能豁得出来”的三能精神是“知行合一”的理论实践,通过在吕府(王阳明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有利于深化党员对“三能”精神的理解认识,有利于促进发挥王阳明心学在党建中的积极作用,有利于增强名人故居的教育功能。





信息来源: 区文广旅游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