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越城区委召开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09- 26 10: 35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2.jpg

9月24日下午,越城区委召开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越城、平安越城。

10.jpg

绍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程曙明,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越城区委书记徐军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主持,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盛扬,区领导徐荻、金百富、钱林江、盛学东、应尧刚、胡旭东、王骏等参加。会上,区检察院检察长周江作主题发言,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9.jpg

程曙明在充分肯定越城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专门印发《意见》加强法律监督工作,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中的具体化。越城区要以更高站位深化认识,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中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以更大格局协作配合,全面推进中央《意见》在越城落实见效;以更强担当履职尽责,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越城检察力量。

程曙明强调,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越城区检察机关要锤炼忠诚品格,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服务大局精准保障民生;要系统谋划部署,全力打造数字检察越城样板;要坚持强基导向,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越城检察铁军。

8.jpg

徐军指出,近年来,越城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全力保障支持区检察院开展工作,努力为检察机关营造良好的履职环境;区检察院依法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民营经济、强化民生保障、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为促进越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军强调,要坚持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融为一体;要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始终在大局下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法律监督;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牢牢把握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发挥法治越城建设主力军作用;要积极推进“数字检察”,充分运用智慧检察监督系统、大数据筛查等数字化手段,全面实现精准监督、类案监督;要强化检察队伍建设,主动对标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更高要求,写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能力和业务水平。

徐军表示,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越城区将全面加强组织保障,凝聚各方合力,共同营造良好的法律监督氛围,持续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

袁建强调,要提高站位勇担当,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提升监督质量和效果,切实维护司法公平公正;要细化责任抓落实,围绕法律监督工作重点任务,细化任务清单、落实工作责任、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服务大局强保障,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更实举措、以更大力度、以更快步伐开创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新局面。

2.jpg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