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宣传进窗口 服务入人心

发布日期: 2021- 09- 26 09: 08 来源: 马山街道 浏览次数:

近期,企业、群众到马山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时,会有窗口工作人员在休息等候区一对一地指导大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介绍常见的几种电信诈骗类型和案例,让群众免受电诈危害,更好地守护百姓“钱袋子”。

定点宣传“三部曲”。为进一步提升电诈宣防覆盖面和实效性,增强企业、群众防骗、识骗、拒骗能力,马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利用平台优势,不断创新宣防形式,推出“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片+广角度布置宣传展板+多点位放置宣传折页”的一整套电诈宣传组合拳,不断提升宣传广度和精度。

宣讲引导“零距离”。为提升反诈宣传的深度和易接受性,便民中心安排3名公安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作为大厅反诈专员,轮流走入群众中去,开展“肩并肩、面对面、点对点、人对人”的宣传,引导企业、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讲解使用方法,同时介绍电信诈骗常见类型及案例故事。

窗口服务“一对一”。窗口工作人员实行“办一次事、提一次醒”的“双一”工作法,在群众业务办结与满意度评价的间隙,给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并进行温馨提醒,让每位办事群众办一次事即受一次反诈宣传。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便民服务大厅成为面向企业、群众开展反电诈宣传的重要阵地。自开展宣传以来,宣传引导办事群众950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450个,介绍常见反诈类型及案例故事362次。(供稿:事业综合服务中心)


信息来源: 马山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