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定点定时 分类收运

发布日期: 2022- 01- 21 15: 40 来源: 城南街道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形成源头治理,全面推动,营造干净、整洁、健康的生活环境。长城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有序推进,发挥党员居民骨干带头作用,根据《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浙江省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和《绍兴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实施推行沿街商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工作,召集党员,志愿者对长城路和城南大道上的临街商铺开展免费配发垃圾分类专项宣传工作,践行垃圾分类,引领文明新风尚。

“其他垃圾、易腐垃圾分类收运时间为每天三次,早上9时-10:30分、中午13时-14:30分、晚上7时-20:30分。可回收物每月1日、15日各收运一次,有害垃圾每月20日收运一次。在长城路上的小李果业门口,长城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给店主分发垃圾桶,告知收运时间,并对照着两组垃圾桶的分类标准,对居民投放的垃圾按照“干”、“湿”标准进行指导,引导经营户正确分类投放,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从源头治理,源头减量,大大提升垃圾分类的效率。本次活动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200余张,垃圾两分桶100余个,垃圾分类标识80余张。“垃圾分类是一项复杂漫长的工程,每一步进程都影响着最后的效果。开展沿街商铺垃圾分类工作,将居民,商户的分类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推动垃圾分类。后续,社区也将增加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积极查找问题、发现不足,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加大巡查整治力度,确保垃圾分类取得成效。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长城社区负责人说道。

  

8214d69c81afeb1a50381a1a7850898b

 

36af7dbd2bc6a242ff9d23763353c2f8


信息来源: 城南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