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斗门街道全力推进达标镇街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4 14:00来源:斗门街道 浏览次数:

达标镇街创建是一项深化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决策,通过考核评定将主体责任落实到各镇街,实现绍兴市垃圾分类全覆盖,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水平。达标镇街通过对垃圾分类进行标准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从而提升整理垃圾分类水平,其主要包括机关团体类、市场经营类、公共场所类、小区类、“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等五大类。

2021年,斗门街道垃圾分类工作面对辖区区域大、村(居、社区)多、组成复杂、流动人口多等问题。2022年,街道将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按照达标乡镇创建的五大类别要求,特别是对相对薄弱的市场类和企事业单位类,加大整改创建力度。一是全力推进源头减量工作,加强部门协作,着重抓好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梳理各检查点位情况,针对性地抓好工作,对检查点位进行扩面、建设和规划,从源头减少垃圾产生;二是压实责任,落实整改。对每周检查的问题,及时整改、及时反馈,举一反三;三是强化执法保障,扎实提高分类质量;四是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居民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


信息来源:斗门街道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