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连下一周雨!除夕有望放晴

发布日期:2022-01-25 08:03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这几天,绍兴一直是阴阴雨雨的状态。

本月上中旬多晴好天气,全市的累积雨量远远少于常年的平均值。以柯桥站为例,本月的1日至20日降雨量共计9.1毫米,比常年同期平均的64.7毫米异常偏少近85%,而21日至23日累积降雨量达到了37.1毫米。

雨水什么时候能停歇呢?绍兴市气象台说,目前来看降水还是不会停止的。

本周仍持续阴雨天气,气温缓慢下降,其中29日夜里受冷空气影响,有可能出现雨夹雪或雪的天气。30日前期雨夹雪或雪渐止。

但,先不要急。

绍兴市气象台预测,30日雨水有望划下“休止符”。这天降水渐止转阴到多云,31日除夕当天还有望见到阳光。

是不是简直想夸雨水一声:你真的很懂事!

气温方面,由于后期到访绍兴的冷空气均比较弱,气温变化不会太大,但也在缓慢下降。由于后期阴雨笼罩,没有阳光补温只减不增,热量会一点点流失,体感上也是一天比一天湿冷。

临近除夕还有一波冷空气到访,31日早晨气温低,大部地区还有冰冻。雨雪与气温息息相关,如果条件配合较好,28日后期到29日,我省山区自北而南有雨夹雪或雪,浙中北平原部分有雨夹雪。

目前正值春运,雨天能见度较低,道路湿滑,还请大家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