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区疾控中心重要提示!事关来越返越人员

发布日期:2022-01-26 08:21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科学精准有效防控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越城区疾控中心就省外来越返越人员疫情防控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离绍规则

春节期间,根据我市《关于从严从紧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省,少出市,鼓励广大职工在绍过年;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返越后主动向单位村社报备,自觉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如确需外出的,是否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其他防控要求,需要以目的地所在城市疫情防控要求为准。

二、入绍规则

来越返越人员应事先开展行程申报,了解绍兴防控政策,抵绍后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住宿场所报备。

从省外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来越返越人员,根据重点人群分类健康管理措施要求,配合落实核酸检测或健康管理措施。

从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以外地区来越返越人员,到越城区愿检尽检检测点开展2次核酸检测,抵越第1天进行首次检测,第4天进行再次检测,并做好个人自我健康监测。

三、愿检尽检注意事项

越城区高铁北站、火车站、客运中心及17个镇街均设愿检尽检点,鼓励愿检尽检人员自驾前往,检测时间见附表(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检测时间)。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携带身份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做好个人防疫措施,到愿检尽检核酸检测点后,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排队接受采样检测。检测结果除异常外,不点对点反馈,可自行在浙里办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市民朋友如发现身边有符合检测条件的亲朋好友,请提醒其到对应的检测点开展检测。

绍兴防疫申报平台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