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专题专栏>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共同富裕·它山之石

浙江:共同富裕

发布日期:2022-01-27 16:33来源:区发改局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日,湖州市安吉县余村入选2021年首批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佳旅游乡村”,向世界展示了“两山”理念发源地以生态旅游绘就新时代美丽乡村的共富新图景。图为余村新貌。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2021年,浙江省积极探索形成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模式和推动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8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行动计划(2021-2025年)》,11月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关于高质量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为该项工作稳步推进勾勒出清晰的路线图和施工图。纵观全年,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建设不断加快,“微改造、精提升”工程加快实施,山区26县旅游业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全省以乡村旅游为抓手,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红色旅游为引擎,举办“红色根脉 红动浙江”等系列红色主题活动,讲好红色故事。浙江正以努力建成全国文化高地、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样板地为目标,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


信息来源:区发改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