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专题专栏>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我心中的共同富裕

智治让群众更安心

发布日期: 2022- 01- 06 15: 58 来源: 区发改局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我是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府山派出所的一名基层民警。我所在的书圣故里社区,因“书圣”王羲之而得名,辖区内有蔡元培故居、题扇桥等历史文化古迹,既是社区也是景区。

我们辖区现有居民2800余户,近8000人口,其中不少是老年和儿童。为了更好服务居民,我们秉持零距离服务群众的理念,在社区内能够就近服务老年居民和学生的位置,设立了集服务群众、平安宣传、安防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警务站。包括我在内,站内现有3名民警、9名辅警。平日里,我们为居民做安全防范宣传与服务工作。

随着数字化改革不断深入,我们的工作也发生了一些质的变化。如今,在书圣故里社区,共有72个人像卡口摄像机、72个普通摄像机和4个车辆卡口摄像机,通过街道与公安部门的共同努力,我们将书圣故里社区建设成了智安社区,通过人像、车辆、通行、井盖、水压、电弧和烟感等七大块感知系统,保障了居民生活环境的稳定。

在我看来,共同富裕的实现需要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过去,社区内每周都会有两三起诈骗事件发生,但这两年,通过多方努力,我们已经基本做到了辖区内诈骗事件“零发生”。作为基层民警,我们一直在学习和坚持枫桥警务模式,努力让警民关系更和谐、邻里关系更和睦、党群关系更和融。未来,我会一如既往地扎根社区,守护平安,让辖区群众在安心的环境中创造属于自己的财富。


信息来源: 区发改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