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
信息索引号 592878027/2022-90771 生成日期 2022-10-31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统一编号 DYCD01-2022-0016

(政策解读)《越城区关于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政策的补充意见》

发布日期: 2022- 10- 31 11: 41 浏览次数:
政策原文

一、制定背景

建筑业是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2021年,全区建筑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9.8%,列全市第一,占全区生产总值的10.47%。但目前建筑企业面临严峻的外部环境,以及市场变革、资质变革、体制变革带来的挑战和机遇,越城区建筑企业急需具有越城特色的建筑业政策,从顶层设计上突破创新,破解制约我区建筑业发展的难点堵点,支持建筑业做大做强。

为确保今年全区建筑业产值达到900亿,力争1000亿为,开好越城区、滨海新区第一届建筑业大会,区建设交通局拟定了《越城区关于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政策的补充意见》。

二、制定过程

2022年4月26日,《绍兴市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绍政办发〔2022〕11 号)出台,越城区在顶格承接上级各项政策的基础上,出台了《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越政办发〔2022〕25 号)。2022年7月6日,区委主要领导带队调研区内建筑企业发展状况,了解企业政策需求。

区建设局主动对接区建筑业协会,走访建筑企业,征询区级部门,吸收周边区县成熟经验,立足越城区实际,在优化招投标机制、加大扶持力度方面形成《越城区关于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政策的补充意见(征求意见稿)》。

我局形成《补充意见(征求意见稿)》后,第一时间书面征求区级5个相关部门意见,收到财政局等部门修改意见反馈,根据意见修改后再次征求意见。

三、主要内容

《补充意见》在八个方面对原有政策进行了优化,分别是优化招标投标机制、鼓励企业增产增收、激励企业创新夺杯、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战略、支持建筑工业化发展、支持建筑企业转型升级、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进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四、政策兑现审批程序

1、由绍兴市越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申报通知,符合条件的企业提出申请;

2、审核。绍兴市越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越快兑系统”负责补助企业的审核、征求意见、公示等程序;

3、拨付。审核通过后,绍兴市越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资金拨付到申请企业。

五、解读机关与联系方式

本政策由绍兴市越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解读,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解读机关:绍兴市越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解读人:王宝金(绍兴市越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联系电话:0575-88054497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