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卡口严查!保障越城疫情防控安全

发布日期: 2022- 10- 04 14: 58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您好,麻烦出示你的健康码……”10月2日中午,随着客流量的增大,杭甬高速绍兴出口处三江卡口核酸采样点开启两个窗口,提升核酸采样效率。进入国庆黄金周,绍兴市各铁路、场站、高速公路等迎来客流高峰,相关部门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卡口“落地检”,进一步保障旅客市民出行安全。

“这已经是上午的第二批次了,今天估计接近3000人次。”在三江卡口核酸采样点,来自越城区斗门街道斗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值班医生孟峰告诉记者,连日来,他们每天加派人手,增设核酸检测窗口,重点对中高风险地区到达绍兴的旅客实行“落地检”。从前两天的检测情况看,检测量每天突破3000人次,是往常的3倍左右。

在绍兴北站,进出的旅客同样络绎不绝。“各位乘客你们好,请出示48小时内核酸报告进站上车……”在进站口,工作人员正在对旅客测量体温、查验行程卡。这几天,绍兴北站加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别在候车室、售票厅等开展疫情防控服务工作。记者了解到,今年“十一”期间,绍兴北站预测旅客运输量将达13万人次。从售票情况看,国庆假期从高铁绍兴北站出发的旅客,主要以短途游和探亲为主。高铁出站口设有两个免费核酸检测窗口,重点对中高风险地区到达绍兴的旅客进行“落地检”。此外,场站方面还全面落实站内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加大电梯、闸机、厕所等地的消毒力度,最大程度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国庆假期,由于人员流动性增加,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绍兴市防控办相关人士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省近期发生多起输入性疫情。广大市民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尽量减少流动,外出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来绍返绍人员务必落实“落地检”和三天两检等措施。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