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重阳登高步步高

发布日期: 2022- 10- 04 15: 0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重阳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节期在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日,源自天象崇拜,起始于上古,普及于西汉,鼎盛于唐代以后。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拜神祭祖及饮宴祈寿等习俗。传承至今,又添加了敬老等内涵。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当今重阳节日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


图片

重阳佳节


无论是异乡客还是合家团圆的越城人家


小编为大家整理了越城值得出游的山


一起来看看吧

图片

· 香炉峰 ·

图片


图片



香炉峰,与大禹陵所在的会稽山相连,是会稽山诸峰之一,高354米,峰顶数十米见方,形似香炉,峰由此而得名,这是一处佛教寺院与风景名胜兼有的游览胜地。

图片

从峰北螺狮旋启程,过南镇殿,拾阶1508级,经数亭,一路登攀到达峰顶。王十朋谓:“郁郁苍苍、岩岩嵬嵬,磅礴蜿蜒”,大有“天柱可梯”之感。

图片

一路风景秀丽,山脚和山顶都有庙宇以祈福,早起登山或许可以看到云海日出的美景,傍晚也可在山上和好友家人欣赏小城日落。

图片


遥知兄弟登高处,

遍插茱萸少一人。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会稽山旁

门票:15元


图片

图片

· 绍兴三山 ·

图片


图片


图片


府山,又称文种山、卧龙山。与绍兴古城内蕺山、塔山鼎足而立,为水巷古城平添气势,以盘旋回绕、形若卧龙而得名。越大夫文种葬此,又名种山。康熙南巡,驻跸于此,易名兴龙山。旧时府治据东麓,故俗称府山。旧时越国王宫,南宋临时皇宫都在此。山上文物古迹众多,今为府山公园。

图片

蕺山为绍兴古城内三座主要小山之一,也是绍兴的主要历史名山。山上有文笔塔、嶯山书院、冷然池等历史建筑,蕺山东侧石壁上,曾有唐、宋、明多处摩崖题刻,其中较为有名的是唐代的《董昌生祠题记》。

图片

塔山海拔29.4米,在绍兴城区南门内,山上原有宝林寺,故又名宝林山;山远望似龟形,故又名龟山;山上有应天塔,俗名塔山。越王勾践曾在此山上建"怪游台"以仰望天气,观察天怪,恐是我国最早的天文台。应天塔是绍兴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塔山之巅,始建于东晋。

图片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府山横街270号

绍兴市越城区石家池沿133号

绍兴市越城区耀应弄与解放南路交叉口西100米

门票:免费

图片


图片

图片

· 宛委山 ·

图片


图片


图片


宛委山位于绍兴市会稽山旅游度假区中部偏南,其东南接白鹤山,西南邻香炉峰,北依石矾山,东傍若耶溪。

图片

高处的朝门堂主峰海拔278.7米,低处的若耶溪以东农田海拔5.4米。景区内有禹穴、阳明洞天、龙瑞宫、大禹靴、石矾山、铁壁居、清人古墓、仙人嘴等文物古迹和自然景观二十余处,3-4月尤以樱花盛名。

图片

景区内风景雅致,设有茶楼、民宿、餐馆等设施,适宜闲暇时暂做休整或携家人好友小住几日,享山间自然幽静。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阳明路

门票:免费


图片

图片

· 吼山 ·

图片


图片


图片


吼山位于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皋埠镇境内,原名“犬亭山”,又名“狗山“,后取当地方言谐音,改为“吼山”。自然风光独特,人文历史悠久。自汉以来凿山采石,经过千百年的石砍斧削和大自然的造化,形成了山奇、石怪、洞幽、水深的奇特自然景观,是绍兴石文化的杰出代表。

图片

吼山风景区由吼山园内、山水园区、水乐园区、花果园区、瞻仰园区五部分组成,48个景点,以石景见长。三月下旬有吼山桃花节,美不胜收。

图片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皋埠街道

门票:30元(本地游客凭身份证免费参观)






图片


最后


小编祝大家节日快乐


心想事成步步高



● ●



● ●

图片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