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今起冷空气进场 气温断崖式下跌 记得准备好秋装

发布日期: 2022- 10- 04 15: 05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国庆假期前三天,高温可谓是一天比一天嚣张,一不小心就让我们过成了“暑假”。

先来回顾一下昨天创造历史的高温天——

截至当天15时,浙江最热前三甲:云和40.6℃、松阳40.3℃、武义40.1℃,都突破了40℃的高温大关。

杭州、丽水、绍兴、湖州等45个国家站破本站历史10月最高气温纪录!拿杭州来说,昨天气温最高达38.4℃,不仅打破本站历史10月最高气温纪录,同时刷新了杭州历史最晚高温纪录,而且杭州年际高温日数也再创新高,达到59天!

好在,擅长“灭火”的冷空气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抵达浙江的时间就在今天,在它的威力下,气温将呈断崖式下跌。

1.jpeg

浙江省气象台表示,今天早晨起受冷空气影响自北而南有剧烈降温和大风,不过这次降水又是配角,但冷暖空气交汇,会有雷雨产生,天气君提醒大家在准备好初秋装的同时,在户外游玩也需注意安全。

本轮冷空气实力强劲,持续时间较长,影响范围较大。预计今天起到7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持续下降,日平均气温降温幅度浙中北大部地区10-12℃局部13-16℃、其它地区6-9℃,最高气温全省除沿海地区外其它大部将下降18-22℃。

来看看接下来的天气吧~

1.jpeg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