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浙D车主注意!事关高速免费通行

发布日期: 2022- 10- 04 16: 44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留言版留言,建议进一步夸大绍兴市区高速免费通行里程,绍兴市交通运输局给予了答复:

绍兴市交通运输局回答:

本次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综合考虑社会经济发展、综合交通规划、高速路网结构、高速通行能力、城镇总体布局、交通流量疏导、财政承受能力等多方面因素,在征求市级各部门意见后,我们选取了杭绍台、绍诸的五个收费站作为我市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首批实施范围。在完成社会风险评估、交通影响评估等一系列工作后,4月6日该方案获省政府批复,并于4月16日零时起正式实施,市民享受的通行费优惠由地方财政承担。

因为本次实施差异化收费也是先行先试,我们将在充分研究本次差异化收费政策对城区车流量的变化、主城的交通融合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等实际效果的基础上,结合地方财政承担能力和高速通行能力,进一步深入研究,提升路网通行效率。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