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专题专栏>六稳六保>疫情防控政策

越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内附核酸采样点位)

发布日期: 2022- 11- 28 10: 4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鉴于目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决定在塔山、府山、北海三个街道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11月28日6:00-9:00
二、采样对象
1.塔山、府山、北海三街道全域(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来越临时旅居人员等)。
2.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人员: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人员或从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人员(需及时向村社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正在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日常健康监测人员,仍按相关规定和途径进行检测;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人员(需至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发热诊室就诊并检测)。
三、采样方式
采样点集中20:1混采,其中6个月内既往感染人群根据系统提示,落实单人单管采样。
四、采样地点
根据各镇(街道)统一安排,就近前往所在村(居、社区)核酸采样点采样,具体以村(居、社区)通知为准。
五、特别告知
1.请上述区域内的广大居民在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引导下,积极配合采样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
2.在参加核酸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不聚集、不交谈,主动接受体温检测。等候时保持前后间距1米,采样时被采样者与后面排队人员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聚集导致交叉感染。
3.实施区域核酸检测的镇街,采样结束后,辖区内愿检尽检点照常开放。
4.学生在学校内按照“三天一检”的频率检测,不到社会面采样点。
5.请各位居民不要紧张、恐慌,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感谢广大市民朋友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绍兴市越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7日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