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专题专栏>六稳六保>防疫(六稳六保)服务

越城这些人赋黄码!如何转绿,官方解答!
(内附越城区疫情防控24小时热线)

发布日期: 2022- 11- 28 16: 4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1.为什么我的健康码会变成黄码?

A:为降低潜在感染者的社区传播风险,为疫情处置赢得时间,根据越城区11.27疫情情况,经专家组研判评估,自11月27日起对11月26日至27日到过城市广场愿检尽检点、绍兴市人民医院、金帝银泰城、延安路联通公司愿检尽检点、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等场所特定时段内的时空伴随人员暂赋健康码“黄码”,促使其减少社会活动,并按短信提示核酸频次主动到愿检尽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2.被赋黄码后我的生活会受到影响吗?


A:原则上,在遵守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不会影响正常生产生活、上学工作。建议加强自我防护,除正常生产生活外不流动,请遵守不聚餐、不参加聚集活动、不出入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要求,期间允许在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黄码如何才能变回绿码呢?


A:遵守防疫政策,根据提示自觉完成要求频次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予以自动转绿码。



4.因特殊情况,需要“转码”怎么办?


A:如遇外出就医等情况亟需离开本区,或者已离开越城区但被赋黄码的情况,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时向区防控办或者所在镇街防控专班申报,由相应单位核查研判后对符合“转码”条件的予以转码。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