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规划总结>工作计划
索引号: 330602ZF410000/2022-91629 组配分类: 一般规划
发布机构: 区房征办 发文日期: 2022-12-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区房征办2023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2-12-16 16:01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一、房屋拆迁任务不减

根据各单位2023年项目建设工作需要,结合网络大城市开发和土地综合整治任务要求,拟定2023年拆迁(征收)工作任务:拟征收面积不少于120万平方米。

二、做地工作加速推进

对全区相关地块完成现场踏看,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并结合2023年拆迁计划,编制2023年度做地计划;严格按制定的收储流程,推进收储做地工作,特别需加强做地前期调度管理,按照年度做地计划,协同镇街、平台攻坚克难,做好重点地块做地工作,争取完成全年做地任务;继续推进数字化建设,通过“征收一张图”智能化管理地块,不断提升地块管理水平。

三、紧盯安置房建设进程

切实维护拆迁未安置群众利益,牢牢盯住安置房源建设进度情况。会同督考办加大对全区安置房建设的组织协调和督促力度,不断增强推进全区安置房建设的合力。一是督促国有企业加快建设进度。继续强化与安置房建设主体-各平台公司的对接,要求正常推进瓦窑头4#、商贸6号等安置房建设进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安置房项目建设,确保群众早日完成安置,入住新居;二是强化部门协同合作尽快推地出让。增强推进全区安置房建设的合力,与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进一步对接,催促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尽早谋划丁斗弄等地块成功出让方案,争取相关回购房能正常开工实施建设,确保在安置户签约5年内提供回购房源完成安置择房。

四、全面推动规范化治理。一是云征收系统实现迭代升级。云征收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做好资料录入全过程监管维护以及应用模块的迭代升级。制定区统一征收专班各职能科室云征收工作规程。联络浙里办浙政钉等确定接入上线“越征收”服务端。二是加强征收规程运用。根要求各单位、各镇街在征收土地涉及房屋补偿工作中必须强化环节、规范征收。特别是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环节,务必全面细致、精准预测,坚决避免征收引起的社会稳定问题发生。三是全面推行全过程法律服务。推动法律服务团队全流程介入每个新启动的征收项目,立足于事前防范、事中控制,实现法律风险防范精准指导,有效降低行政争议案件的发生。同时,积极与司法局对接,商讨确定律师团队推荐名单。

五、抓牢干部队伍建设

进一步抓牢统一征收专班干部队伍培养,多方位多形式全面深化二十大理论学习,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在统一征收工作中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昂扬斗志,在争先创优中实现赶超跨越,为加快实现“首位立区、幸福越城”贡献更多力量。


信息来源:区房征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