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专题专栏>六稳六保>疫情防控政策

24小时在线!越城区防疫专线公布

发布日期: 2022- 12- 29 10: 18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方便群众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及时妥善解决群众涉疫困难,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12月27日12时起,绍兴开通市县两级24小时防疫救急服务专线。

一、服务内容
(一)咨询服务。主要面向新冠症状且无紧急就医需求人群,提供疾病咨询、用药指导、健康科普等线上咨询服务。
(二)救急服务。主要面向独居人员、老人、孕产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联系社区协助购药、送医等紧急救助服务。
二、服务方式
1.市级12345防疫救急服务专线。提供电话智能问诊专用通道、即时转接区、县(市)防疫救急服务专线服务。对紧急来电,进行即时答复。
2.县级防疫救急服务专线。对群众直接来电和市12345转接来电提供线上咨询服务,对需要基层村社上门服务的救急事项,即时交办转办。
三、服务专线

四、温馨提示

1.防疫救急专线为救急专用,资源宝贵,非必要不拨打。如有就医需求,条件允许情况下,尽量就近自行就医,也可登录全市三级医疗机构互联网医院或线上新冠问诊平台进行在线问诊。(互联网医院名单附后)
2.120急救电话,是急危重症患者的生命通道,我们要将有限的急救资源留给真正需要急救的患者。除非出现紧急情况或自我感觉病情较为严重的,建议拨打120。我们呼吁:非紧急不拨打120! 
3.防疫救急专线开通运行中存在的不足,请大家理解和支持。后续我们将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防控措施的优化和医疗物资的配备不断予以改进。


绍兴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26日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