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专题专栏>数字化改革进行时>数字化改革公告

“数字化预检”助力审计“防未病”工作机制

发布日期: 2022- 04- 23 16: 41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年来,绍兴市越城区审计局全面聚力“数字化预检、场景化预警、制度化预防”,创新实施审计“防未病”工作机制。

一是“数字化预检”提升审计精度。通过对金财一体化原始数据、财政标准化数据和人社、科技等部门的业务数据进行提前的数据分析,并结合实际分析结果进一步精炼数据分析语句,提炼出大数据疑点问题转化率较高的审计模型,通过精简的思路和语句降低大数据审计的门槛,以较高的问题转化率让审计人员做到“有的放矢”。

二是“两统筹”优化审计力量分配。针对基层审计机关计算机人员配置不足的问题,本次审计项目统筹财政同级审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两个项目组人员力量,建立统一的数据分析小组,以保障多个项目的大数据分析技术需求,并加强对项目成果的统筹利用,保证财政同级审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深度和广度,让审计力量“劲往一处使”。

三是“以点带面”强化风险预防。针对审计发现的“三公”经费管理等问题,聚焦管理中“多发”、“易发”的风险点,逐一列明风险点表现形式和预防措施,编制《审计提醒您》进行风险提醒,充分发挥“审计一个点,规范一个面”的作用,促进财政部门出台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三公”经费管理。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