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专题专栏>数字化改革进行时>数字化改革公告

越城区耕地资源空间“一本账”守护农田安全

发布日期: 2022- 05- 23 16: 42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越城区耕地资源空间“一本账”是我局一系列数字化改革项目当中的重点应用场景。该项目以浙江省“保好耕地一件事”为应用项目建设主体,依托部、省建系统,其中包括耕地占补平衡动态监管系统、全国永久基本农田监测监管系统、浙江省耕地保护监管平台、浙江省自然资源行政审批管理信息系统、浙江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项目监管系统等。“一本账”系统的主要功能模块则包括耕地要素数据提取、耕地要素变化识别、耕地资源空间“一本账”。

该项目按照“三大梯队,四个阶段”模式协同推进,根据进度要求,越城区耕地资源空间“一本账”分属第三梯队,目前,“三大梯队”中第一、二梯队正处于紧密推动建设的阶段,越城区耕地资源空间“一本账”将在第一、二梯队建设完成后逐步接入省级门户。

建设耕地资源空间“一本账”对于自然资源系统的数字化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总结为三方面:推动流程式管理向数据式驱动转变、实现省市县三级数据互通共享、实现耕地保护日常动态监管。之后的工作当中,我局将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系沟通,严密建设耕地资源空间“一本账”,完成作为第三梯队的任务,为2022年全年的数字化改革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