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马山街道:垃圾分类用上大数据

发布日期:2022-06-28 11:04来源:马山街道 浏览次数:

“王大姐,我是我们小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小张呀。我在系统上看到您家这两天都没有来扔垃圾,是有什么不方便吗,您跟我说说。”6月26日傍晚,马山街道安城社区新安人家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小张通过敲门行动正挨家挨户地在询问未进行智能分类投放的住户。

新安人家小区位于越城区马山街道鸿滨路上,交付时间为2019年5月,小区以拆迁安置房为主,共有11幢居民楼,843户住户,居住人口 2500 余人。今年6月以来,新安人家撤桶并点,建设了两个智能化定时定点环保小屋,通过人脸影像采集,搭建了一个智慧垃圾分类收集监管系统。小区居民只需在智能分类箱前站上几秒钟,刷脸开箱、分类投放、投放准确积分自动计入卡内,工作人员可通过后台数据的分析,了解每日垃圾的投放率以及分类准确率。

下一步,马山街道将在林立欣园、陶然公寓等小区开展智能化定时定点投放,并逐步全域推广“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垃圾”的方式,全面引导群众积极有效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信息来源:马山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