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徐军:加强除险保安 推进基层智治 打造高品质城乡社区幸福共同体

发布日期:2022-06-30 08:13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437A9690.jpg

6月29日上午,全区建设平安越城暨基层智治和城乡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越城区委书记徐军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基层治理和城乡社区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把焦点对准治理、重心放在基层,着力打造高品质幸福共同体,为持续擦亮“契约化”党建金名片、加快实现“首位立区、幸福越城”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钱林江主持会议,区领导徐荻、应尧刚等参加。

437A9641.jpg

徐军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区平安建设、基层智治和城乡社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全区上下要聚焦平稳护航党的二十大目标,坚决打好政治安全保卫战,严守政治安全阵地,严防暴恐案事件发生,严打网络不法行为。要坚决打好“除险保安”攻坚战,全力推进六大专项行动,扎实筑牢重点时段防线,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坚决打好市域治理收官战,全面开展“对标创优、提质增色、纪念筹备”三项行动,全力争创全国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区。

徐军强调,基层智治系统是全省基层治理变革重塑的一项顶层设计。要牢牢聚焦上级部署要求,加快建设区级社会治理中心,迭代升级基层治理四平台,抓好基层网格建设、一体化推进各项改革工作,着力推动重大应用贯通,全方位系统性重塑基层治理体制机制、组织架构、方式流程、手段工具,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推进基层治理能力整体跃升。

徐军强调,城乡社区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治久安。要准确把握现代社区“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服务、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安全”的内涵特征,聚焦党建统领、城乡一体、服务优质、功能齐全、平战一体、高效联动,加快打造“安全、整洁、和谐、文明、向上”的现代社区。

徐军强调,基层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区上下要坚持协同高效,把推进平安建设、基层智治和城乡社区现代化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完善组织体系、建立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兼顾,争取形成更多有口碑、能推广、见实效的越城经验和越城样板。

1.jpg

2.jpg

会上宣读了2021年度越城区“枫桥式”村(社区)名单,并进行了授奖授牌。区公安分局、马山街道、府山街道、灵芝街道外滩社区作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