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府会议>常务会议
索引号: 592878027/2022-89648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7-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十届区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7- 11 19: 55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7月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钱林江主持召开十届区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区领导金均海、陶榕发、赵腾飞、李鲁旗、谷丰、侯宏伟、徐觉民、欧阳润清等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姿琴、区政协副主席郑明花应邀列席。

会议传达市政府主要领导听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会议精神,通报全区上半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讨论审议《越城区大气污染防治责任追究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首位立区、幸福越城”的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抓好治气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铁腕治气不动摇,出重拳、治重典,坚决打赢空气质量“达标进位”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年度治气目标任务,突出源头防治、标本兼治,建立闭环机制,强化执法刚性,抓好宣传教育,全面打通压力传导“最后一公里”,全力推动我区空气质量持续好转、整体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要意义,确保《监督意见》《通知》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要发挥监督效能,健全完善统计数据质量责任体系,推动统计监督与各类监督融会贯通,为经济稳进提质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会议听取关于“七张问题清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履职干事的最大变量”来抓,把严的基调、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整治行动全过程各方面,按照“1+8+17”工作矩阵,压实责任、合力攻坚,不遗余力、不惜代价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感恩奋进、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转化为领先争先、大抓落实的工作实绩,始终坚持“抓落实、干实事”主题主线,不断谱写“首位立区、幸福越城”新篇章。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