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交流

政务新媒体健康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 2022- 07- 14 08: 52 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2022年初,越城区目前共有47个政务新媒体(行政机关设立的微信、微博、抖音、头条等公总号),46个已全部纳入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和浙江省政务新媒体监管平台,其中1个“醉美东浦”抖音于2022年7月7日向平台公司申请注销。2022年上半年,根据省、市上级政府工作布置,越城区进行敏感内容、个人隐私及未纳入监管政务新媒体再次全面排查,目前9个已经完成注销,8个发布停更公告准备注销。

存在问题:1.发布审核更新工作有待加强。根据《浙江省政务新媒体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政务新媒体发布信息需要通过浙江省政务新媒体监测管理平台发布和至少14天更新1次,还是存在个别单位直接发布和长期未发布信息;2.政务新媒体发布内容出错。主要包括严重表述错误和一般错误如错别字;3.政务新媒体运维能力不足。运维人员多为兼职且缺乏专业工作能力,有的单位全部委托第三方运行,没有起到监管职责;4.备案工作需要改进。有些单位同一平台有多个政务新媒体,存在“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下一步工作打算: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新媒体规范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浙江省基层政务新媒体规范化建设指南》,对剩余29个政务新媒体进行再次全面分析,群众关注度高、运维能力强的精品政务新媒体实施保留,与区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合作,发挥现有“今日越城”APP作用,集中人财物资源,构建信息发布矩阵,整体协同、集体发声的区域政务新媒体账号。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