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全市深化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钱林江等在越城区分会场参加

发布日期:2022-07-04 08:22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全市深化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高水平打好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区领导钱林江、赵腾飞等在越城区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垃圾分类既是民生关键小事,又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在现有好的基础上,认真对标上级督查要求,清醒认识存在问题,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打好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不断提升绍兴颜值、促进城市文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要从系统论的角度,把握工作重点、创新工作举措,着力提高生活垃圾治理的实效性。要抓牢源头减量这个根本,从生产、流通、消费等环节入手,强化分类治理,推动“减肥瘦身”,实现事半功倍。要扭住全程分类这个关键,管好前端、中端、末端这三个端口,让群众分得更准确、垃圾运输更规范、回收利用更高效。要强化基础设施这个支撑,按照“环保安全、适度超前”原则,统筹布局处置设施,确保“产生”与“处置”基本平衡。要汇聚全民参与这个合力,突出党建引领、社会协同,深入开展“八进”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投身垃圾分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4c0d666b8d1698a516a38092a70a3dbb.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任务清单,充实人员力量,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强化部门协同,树牢“管行业、管分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保障,做到齐抓共管、高效联动;要强化考核监督,用好考核指挥棒,浓厚比学赶超、你追我赶氛围,合力交出高分报表、提升治理实效。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