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越城“国字号”开放大平台最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2-07-05 08:09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盛夏时节,绍兴综合保税区重点项目建设掀起了热潮。这几天,在绍兴综保区的保税物流分拨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挥舞长臂吊运建材,工人们冒着高温抢进度、赶工期,一派繁忙景象。

作为全市“国字号”开放大平台,绍兴综保区今年将重点建设3个项目,占地110多亩的保税物流分拨中心项目是其中之一。该项目总投资超9亿元,主要将建设4幢保税物流分拨仓。

眼下,经过不到半年的施工,项目的主体已初现雄姿,预计今年底完工。“保税仓有3层,总面积达23万平方米,在全省名列前茅。”综保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保税仓建设标准高,不仅要高标准建设冷库,集装箱车还要能直接开上二层仓库。

连续的高温天气,给综保区项目施工带来不小考验,绍兴综保区及时精准调度、科学施工,为工人们准备防暑降温物品。为保障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又不耽误工程进度,项目实行错峰施工方案。“工地现有600多名工人,一般早上5点多开始施工,10点半就下班了。”保税物流分拨中心项目的工地负责人介绍,为避开白天高温天气,有时还安排晚上通宵施工。

高端制造产业园是绍兴综保区进展最快的重点项目,4幢工业厂房中,1号厂房已经交付。

落户1号厂房的企业——科迪华显示技术(绍兴)有限公司,正在忙着装修,部分进口设备也已入驻厂区安装调试,公司计划今年9月份投产。

记者看到,厂房的层高最高超过10米,主要是为了匹配高端制造产业。

“科迪华是首家落户高端制造产业园的企业,主要生产LED半导体装备。”绍兴综保区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产业园的工地有六七百名工人。除了已交付的1号厂房外,其他3幢厂房7月份将全部结顶。

绍兴综保区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还有两岸集成电路设备与材料产业园。6月,占地91亩的产业园一期项目,4幢工业厂房已结顶,正在进行墙面施工,按计划一期项目将在今年完工。

作为集成电路“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产业园一期的工业厂房面积达10万平方米,主要将引进集成电路设备与材料等方面的优质企业。

作为内陆型综保区,绍兴综保区拥有开发区和中心城区的叠加优势,未来将成为绍兴对外开放新引擎。绍兴综保区于今年3月正式封关运营,为企业提供24小时通关服务。

据了解,绍兴综保区研发中心、商务配套中心等项目也计划于今年动工建设。绍兴滨海新区综保办主任寿林峰说,接下来,绍兴综保区将着力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运营及业态创新等方面下功夫,以“高端制造+新型服务贸易”为业态,全力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战略枢纽和全市对外开放首位平台。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