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组织机构>区政府部门(单位)>区生态环境分局>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306023077682840/2022-89987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区生态环境分局 发文日期: 2022-08-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明确绍兴凤登环保有限公司为第一批区级社会化环境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和专业环境应急处置队伍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 08- 08 10: 31 浏览次数:

各相关科室,绍兴凤登环保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提升越城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根据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2022年度浙江省生态环境安全“除险保安”专项行动暨护航杭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环境应急保障实施方案》(浙环函[2022]89号)文件要求,我局与绍兴凤登环保有限公司合作,建立区级社会化环境应急物资储备中心(以下简称区级储备中心)和专业环境应急处置队伍(以下简称处置队伍)。经过前期工作,该公司作为第一批区级储备中心和处置队伍已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现予以明确,并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物资队伍

第一批区级储备中心环境应急物资和处置队伍为绍兴凤登环保有限公司自有,产权归绍兴凤登环保有限公司。环境应急物资储备仓库由绍兴凤登环保有限公司按照相关规范负责建设和日常维护管理,绍兴凤登环保有限公司应确保应急物资库存和可调用物资的数量,并在有效期内,供随时调用。

二、辐射区域

第一批区级储备中心环境应急物资和处置队伍辐射区域原则上为越城区(高新区、袍江开发区)、绍兴滨海新城。

三、调用流程

调用物资仅限区级储备中心清单内物资,调用处置队伍仅限绍兴凤登环保有限公司认为有专业能力进行派员处置的情形。当区级储备中心和处置队伍不能满足实际处置需要时,由绍兴市生态环境局越城分局通过市生态环境局调用市级物资和队伍。

四、费用结算

环境应急物资使用费用包括物资费用、运输费用和人工费用。绍兴凤登环保有限公司自有物资的价格以事发当时的市场价格为结算依据,实际使用数量以绍兴市生态环境局越城分局与绍兴凤登环保有限公司工共同确认的数量为准,事后由绍兴市生态环境局越城分局和相关部门共同督促肇事方及时结算。人工费用、运输费用以绍兴凤登环保有限公司提供的具体报价单为依据,事后由绍兴市生态环境局越城分局和相关部门共同督促肇事方及时结算。

五、加强管理

加强对辖区内储备中心和处置队伍的管理,认真开展年审工作,不定期抽查管理和调用情况;督促绍兴凤登环保有限公司做好环境应急物资和处置队伍装备配备等日常管理,开展队伍培训演练,确保清单内应急物资和处置装备种类齐全、数量充足、质量优良,队伍处置能力稳步提升;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重大问题上报绍兴市生态环境局越城分局处理。

六、完善体系

我局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相关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全市环境应急物资储备网络和环境应急专业处置队伍体系。

 

附件:1.第一批越城区区级社会化环境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和专业环境应急处置队伍名单

2.越城区区级社会化环境应急物资储备中心物资清单

3.越城区区级社会化环境应急物资储备中心物资调用单

4.越城区区级社会化专业环境应急处置队伍调用单

 

绍兴市生态环境局越城分局

2022年7月27日


信息来源: 区生态环境分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