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府会议>常务会议
索引号: 592878027/2023-00088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3-01-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十届区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 01- 12 09: 31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12月2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钱林江主持召开十届区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区领导金均海、胡旭东、毛访蒲、徐觉民、欧阳润清等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伟平应邀列席。

会议讨论审议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吸收好、体现好党的二十大及上级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报告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可操作性。要把握工作重点,立足“首位立区、幸福越城”目标定位,精心谋划好明年各项重点工作。要抓紧修改完善,对工作任务进行再梳理,努力形成一个高质量报告。

会议讨论审议了《关于越城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强调要聚焦执行落实,按照“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强化任务分解,做到重点突出、抓手明确,切实增强报告的指导性、操作性、实效性。

会议讨论审议了《关于越城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强调要积极做好协同发展、项目建设、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等领域的资金保障工作,有力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执行管理,抓好增收节支,强化刚性约束,确保全区财政运行总体平稳,有力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审议了《区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情况》。强调要集思广益、集中民智,将代表关注、群众期待、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列入政府重点实事项目,压实责任、全力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