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规划总结>工作计划
索引号: 113306020025818307/2023-00150 组配分类: 一般规划
发布机构: 灵芝街道 发文日期: 2023-01-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灵芝街道办事处2023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3-01-18 09:16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四大行动,关键在干、重点靠拼、核心要奋斗,必须结合灵芝实际,一张蓝图绘到底,唯实惟先、善作善成,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

(一)勇毅前行,确保经济发展行稳致远。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态势,我们要振奋信心,提振劲头,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做强经济基本盘着力稳固经济基本盘,积极招引全新增长点,争取新引进一家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确保主要经济指标考核争二冲一,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二是做优发展新业态深入实施楼宇园区培育年,对辖区内3重点楼宇3主要园区进行试点培育,出台专项扶持政策,激发楼宇园区发展活力和积极性,目标全年新增限上、规上企业25家,新增各类产值、销售、营收15亿以上。三是做实服务生态圈整合重点商贸园区、重点楼宇等资源优势定期创新举办消费促进活动,全力促进辖区商贸服务业蓬勃发展,培育一批小规模企业上台阶,扶持一批规模企业做大做强,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凝心聚力谋企业发展。

(二)聚力攻坚,确保重大项目争先领先有序推进拆改收尾工作,重点项目推进提供保障,大跨步向城市化管理迈进一是加快城市更新做好嘉会村、阳嘉弄居拆迁后续工作,争取启动并完成庄头、七里江两个整村拆迁征收任务,落实拆后服务保障遗留问题调解,妥善完成后续款项发放、安置择房等工作,切实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提高当地人民群众居住水平。二是打赢清零行动根据市区任务要求,开展辖区内剩余滞留户清零行动。深入推进控违防违行动坚持控新增、去存量,从源头上遏制违法建设势头,切实做好2无违建小区1无违建道路创建工作。三是严守耕地红线积极巩固非粮化、非农化整治成果,持续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卫片执法整改、征地协调工作,扎实推进耕地图斑核销工作。

(三)强化党民同心,确保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是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聚焦急难愁盼,全力实施系列民生实事,贯彻落实省市区民生项目,确保早完成、早受益。聚焦困难群体,持续抓好根治欠薪专项整治行动,做好困难群众、低收入家庭共同富裕兜底工作完成各项无障碍改造工作。聚焦一老一小,深入推进共富基本单元场景建设,重点实施社区养老服务和普惠托育服务覆盖率提升工程切实提升养老托幼服务普惠水平要办好社会事业实事深入实施安置小区整体提升改造工程,集中力量解决垃圾分类定时定点、电瓶车下楼难等问题,加装电动车充电桩和智能电瓶车梯控系统。加强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深化督查整改闭环管理体系,持续提升城市化水平。构建灵芝健身地图,新增3公里健身步道1条,百姓健身房1个。推动教育整体优质发展,实现灵芝小学扩建提档升级创新理念,实现精神共富共享。优化培育灵五七五宣讲团,壮大理论宣讲队伍。完成《灵芝志》修订工程,提炼城市文化记忆,为每个村(居)、社打造文化名片,依托文化礼堂建设特色文化记忆馆2处。深化里有爱系列品牌活动,打造礼遇志愿者平台,扩大志愿服务惠民性打造大美灵芝特色品牌,持续提升街道社会形象新建梅山社区文化驿站,大力推进大树江特色礼堂建设,争取评选市级文化兴村模范村,确保新增11个社区(居)15分钟品质文化圈,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四)久久为功,确保城市品质迭代升级。有序实施新一轮亚运城市行动计划,全面打响城市精细管理提升战。一是市容市貌精细管理。学习一线城市管理先进模式,持续推进最美示范街打造工程,常态化推进辖区道路精细化管理,谋细谋深谋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营造席地而坐的卫生环境、杯水不溢的交通环境、满城飘香的园林环境、流光溢彩的夜景环境,以崭新形象、崭新面貌迎接亚运会的胜利召开二是生态环境品质化升级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持久战、巩固战,持续深化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大行动,确保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不低90%PM2.5年平均浓度超额完成上级目标任务全面提升绿色工地创建数量,全力争创生态灵芝城市新区风貌区省级示范区三是人居环境一体化提升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聚焦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户厕改造、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程,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五)守正创新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国家安,我们切实提升社会安全治理能力,夯实社会和谐之基。一是守牢平安主线紧扣枫桥经验”60周年纪念活动主题主线,重点聚焦辖区重点村社风险矛盾隐患,全领域开展枫桥式基层站所、窗口系列创建,做实基层最小网格,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紧扣去存量,控增量工作目标,重视初信初访,开展对重大、复杂、疑难信访事项复盘溯源和依法终结、不合理诉求认定、信访信用管理等工作,力争实现街道信访生态焕然一新。多举措解决欠薪问题,强化联动协作,全面排查隐患问题走在前、做在前,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二是守好安全红线紧扣基层应急和消防力量一体化规范化建设,大力实施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提升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工贸危化、建设施工、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特种特备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健全常态化制度化的危旧房管理制度,完善房屋调查登记后续管理工作,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水上交通管理工作,实现清单化管理销号,有序推进凤西山庄出入口改造工程三是守住风险防范底线紧扣亚运会重点要点,深入实施除险保安专项行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准确把握疫情新形势新任务,科学精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新政策,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综合水平,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和身体健康。推进更高水平法治政府建设,实施行政诉讼案件质量提升年行动,全面提升政府依法决策规范化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确保灵芝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打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

2023发展的任务依然艰巨,改革的责任更加重大,人民的期盼不断提升,灵芝街道破解发展前进路上各种难题和困难,科学有效应对变局,关键在干部,答案在干部,必须把干部队伍建设始终贯穿在每一项工作中,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一)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做到业务工作、重点工作一口清、程序规定政策通,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练就一身过硬的基本功要以严实作风增强执行力,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创新思路、方法、举措,不断推动工作再上水平、再开新局要把争创一流、争当先进的进取精神,落实到全过程各方面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成为灵芝干部的不懈追求和优秀品质

(二)锤炼担当作为的作风。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全面团结干部群众、乡贤企业家,努力涵养大境界历练大本领胸怀大担当形成大合力,锚定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冲锋向前。增强抗压力,当前的灵芝,仍处于负重前行、奋力赶超的关键期,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攻坚期,必须满怀信心和勇气,不惧前路漫漫、艰难困苦,在攻坚克难中显担当,在甘于奉献中践使命。必须进一步增强战斗力,树牢功成不必在我、成必定有我的理念,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向前冲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三)永葆一心为民的本色。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善于倾听群众声音,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灵芝重点、难点工作多,每天面对广大群众,各种矛盾困难接踵而至,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是广大基层干部的工作常态,多讲群众听得懂的话,多办群众最焦心、最急需的事,脚踏实地通过具体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建设一座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之城。


信息来源:灵芝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