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罚!此类行为绝不姑息!

发布日期: 2023- 01- 30 09: 15 来源: 灵芝街道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岁末年初历来是焚烧秸秆、腊制品熏制等污染空气环境的行为的高发期。为有效遏制春节期间冬季露天焚烧火点高发频发势头,街道应急管理办开展野外消防安全巡查,统筹推进秸秆禁烧工作,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环节,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秸秆垃圾露天焚烧违法行为,依法查处露天焚烧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30130091108.jpg

1月29日上午,街道应急管理办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马路一侧绿化草地冒起浓烟,工作人员立即朝着浓烟方向来到草坪处,发现有人正在焚烧秸秆。因冬季天干物燥,火苗借风势迅速引燃了周边枯草,眼看火越烧越旺,工作人员立即和当事人共同灭火,在扑灭明火后,联合行政执法中队对秸秆焚烧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开具处罚。

春节期间街道累计出动人员98人,对田间地头、村庄周围、道路两侧等区域进行不间断巡逻,发现隐患当即整改。下一步,灵芝街道将持续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严厉查处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信息来源: 灵芝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