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马山街道:“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我来守

发布日期: 2023- 01- 31 11: 26 来源: 马山街道 浏览次数:

“绿厨厨,黄其其,红危危,蓝宝宝……”一群穿着红马甲、喊着顺口溜、穿梭在小区道路上的小朋友们正热情地向大家介绍着垃圾分类的小知识。

为进一步践行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理念,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今天上午,马山街道群贤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小手拉大手”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小红马甲进小区”和“垃圾分类我来讲”是以小朋友为主导,并由“小手”拉着“大手”的特色活动。在志愿者和家长陪同下,小朋友们2至3人为一小队伍,充分发挥自己的口才和力量,向小区沿街的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的小知识,提高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提升大家的垃圾分类意识。垃圾分类宣讲课堂上,面对志愿者提出的垃圾分类问题,小朋友踊跃举手作答,并在环保卡片游戏中,纷纷上台争当垃圾分类环保小卫士,将对应的环保小卡片投进四分类桶内。


此次活动通过小朋友们的积极参与,把垃圾分类的知识带回家,更好地宣传和带动了垃圾分类。“做好家庭、小区、社区的垃圾分类投放,不仅需要社区宣传垃圾分类,还需要居民朋友们的行动自觉,将垃圾分类作为一种生活习惯,这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群贤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此外,人大街道工委相关领导受邀现场观摩了此次活动,并对群贤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扩大群众的知晓度与参与度,让垃圾分类成为居民的日常习惯,成为一种新时尚。

信息来源: 马山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