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建议提案>人大代表建议
索引号: 113306020025818307/2023-93573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发布机构: 灵芝街道 发文日期: 2023-12-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绍兴市越城区灵芝街道办事处
对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
第8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3- 12- 22 10: 19 浏览次数:


绍兴市越城区灵芝街道办事处

对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

第81号建议的答复


潘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白鹭金滩小区外墙脱落问题解决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我单位的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近年来,房屋外墙脱落日益成为社会普遍问题,不仅影响房屋质量,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老旧小区尤为严重。

目前房屋外墙脱落整治主要三条途径:一是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由政府财政保障统一改造提升;二是保修期内,由原施工单位组织维修;三是保修期外,由业委会或社区牵头,通过法定程序,启用小区维修基金或房产质保金进行维修。去年,通过多方努力,街道外墙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顺利完成了区下达的16个小区的外墙整治销号工作。

针对白鹭金滩小区外墙脱落问题,因房屋外墙已过保修期,短期内又不符合老旧小区改造条件,只能通过小区维修基金或房产保质金进行维修。5月10日,街道组织业委会和房产公司对启用房产保质金维修外墙的问题进行了协调,事后又多次与双方进行沟通,目前双方基本同意启用质保金维修小区房屋外墙,但对双方资金的分配比例仍有一定异议,仍在沟通协调中。

下一步,街道一方面将积极对接上级相关部门,争取政策和资源的支持,另一方面主动下沉一线,全过程参与房屋外墙整治相关问题的沟通协调,确保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绍兴市越城区灵芝街道办事处

2023年7月18日


信息来源: 灵芝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