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文件>行政规范性文件>区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
信息索引号 1330602307548409X/2022-91763 生成日期 2022-11-30
发布机构 区府办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越政发〔2022〕20号 统一编号 DYCD00-2022-0010
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政府
关于公布《绍兴市越城区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2022 年)》和《绍兴市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建设领域调整事项目录》的通告

文件编号: 越政发〔2022〕20号 有效性: 有效 打印

政策解读

为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浙江省加快“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浙委办发〔2022〕13 号)文件精神,根据《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各设区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方案的批复》(浙政函〔2022〕32 号)、《浙江省司法厅关于公布浙江省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2022 年)的通知》(浙司〔2022〕74 号、《绍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绍兴市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2022 年)>和<绍兴市综合行政执法建设领域调整事项目录>的通告》(绍政发〔2022〕16号),经区政府同意,现将我区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346 项)和建设领域调整事项目录通告如下:

一、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在绍兴市越城区行政区域范围内,《绍兴市越城区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346项)》确定范围内的11 个领域346 项行政处罚事项,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统一行使,并行使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措施等职权。赋权镇(街道)已承接行使的行政处罚事项,继续由镇(街道)继续行使。

二、涉及上述行政处罚事项的法律、法规、规章发生立、改、废的,相对应的行政处罚事项也按照规定程序进行调整、公布。

三、《绍兴市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建设领域调整事项目录》确定范围内的14 项行政处罚事项,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调整为建设部门行使,并行使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措施等职权。

四、此前文件规定与本通告相抵触的,以本通告为准。

五、本通告由区府办负责解释,具体解释工作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承担。


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政府

2022 年11 月15 日

(此件公开发布)

越政发〔2022〕20号 关于公布《绍兴市越城区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2022 年)》和《绍兴市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建设领域调整事项目录》的通告 .pdf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