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全区基层党建、人才和科技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契约化”共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 02- 01 09: 28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文章图片

1月31日上午,全区基层党建、人才和科技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契约化”共建推进会召开。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越城区委书记徐军,绍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王国飙出席并讲话,越城区、滨海新区领导钱林江、应尧刚等参加。

会上,17个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和区人力社保局党组负责人作口头述职;区教体局、区司法局、区建设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执法局和集成电路产业园党工委负责人作书面述职。徐军对述职情况作一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提出努力方向。

437A8930.jpg

徐军充分肯定2022年基层党建、人才和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各镇街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新春第一会”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为实现“首位立区、幸福越城”提供坚强有力的党建、人才、科技支撑。

徐军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魂”,全面筑牢忠诚根基,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进一步强化忠心向党、团结奋斗的氛围导向。要以契约共建为“重”,全面构建多元共治新格局,强化“契约化”共建的生命力、凝聚力和服务力,在打造社区治理现代化样板区上出成效、出亮点。要以强基固本为“源”,全面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党建统领,加强村社党组织、基层阵地和基层网格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引才引智为“要”,全面打响人才品牌,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综合改革,瞄准主导产业需求靶向引才育才,强化保障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要以创新驱动为“先”,全面建设科创高地,抓好全域科创体系构建,抓实科创平台提质升级,抓牢科创主体引领支撑,加快推动“首位立区、幸福越城”的愿景变实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越城新篇章。

437A8885.jpg

王国飙对过去一年越城区基层党建、人才和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牢固树立“抓党建带全局”的政治自觉。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推进传统领域、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在组织动员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中展现越城风采。要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着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为绍兴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作出越城贡献。要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以“干部敢为”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攻坚克难、创新争优中体现越城担当。

437A8951.jpg

现场,还进行了“契约化”共建核心词发布仪式。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