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越评丨敢为敢闯 真抓实干 努力开辟越城发展新境界

发布日期: 2023- 02- 02 10: 17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兔年新春,作为越城每年春节后第一时间的“必答题”,1月30日,越城区、滨海新区如期召开“敢为敢闯、真抓实干”推进大会,号召全区广大干部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到建设越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浪潮之中,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王阳阳 摄

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越城发展史上值得铭记的一年。这一年,是经济发展承压奋进强底气的一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71亿元;是产业结构日趋向好增信心的一年,获得了全市招商工作综合考评第1名;是城市形象深入人心赢口碑的一年,凝练了新时代越城精神,发布了城市形象LOGO,成功荣膺了“2022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承载力”日益增强,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个个点赞的表情包,书写了全区民生大改善的完美答卷,也充分展现出“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越城精彩。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激浪滔滔,唯有争先!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越城区建区4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尤为重大。从宏观来看,不仅要牢固树立“创新改革开放”的工作导向,把握好三者之间的逻辑关系,让勇于创新、锐意改革、包容开放成为全区上下的共同意志和价值追求。还要牢牢把握“三个一号工程”的战略重点,即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将省市的战略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从具体来看,我们不仅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市场、转型、项目等问题,还要把时刻关注解决群众的教育、就业、医养、居住等问题,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姿态,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要求,为“首位立区、幸福越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时代催征,东风渐起。新年的奋进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坚信,全区干部一定会满怀豪情、踔厉奋发、不负重托,全力以赴奋力冲刺“开门红”,在砥砺奋进中汇聚起新年发展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区40周年。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