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总金额340亿!越城区真金白银助力新年经济“开门红”

发布日期: 2023- 02- 02 10: 18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昨天刚刚到账了一笔800元现金券,这两天听说还有新的补助下来。”2月1日上午,位于沥海街道的绍兴三花新能源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呈现出一派火热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忙碌而有序地完成工作成品质检工作。

image.png

老家在贵州的员工卢珍秀告诉记者,从昨天开始,许多在越留岗过年的工人陆续收到了区人社局发放的“新越城人”消费券,在正月十五之前返岗的员工,还能拿到相应的用工和交通补助。目前,企业大部分员工都返回到了岗位上,助推企业在新的一年里“快速起步”。据统计,截至2月1日16时,越城区返岗人数总计68152人,返岗率达66.05%,排名全市第一。

近日,越城区全面承接、集成出台“1+9+3”政策,囊括财政奖励10亿元、降本减负30亿元、基金支持300亿元的“大红包”,为企业送上开门福利。其中,“1”是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9”是三农、工业、服务业、建筑业、科技、文化、人才、金融、开放型经济九方面专项政策。“3”是总额300亿元的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科创文旅三大产业基金。记者在区发改局了解到,该政策预计惠及企业(市场主体)超5000家。

“最新1+9+3政策的出炉,为企业新一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区经信局经运科负责人王小燕告诉记者,往年类似的补贴政策往往在年末公布,今年提前在年初出炉该政策,将有利于企业提前按照政策内容做相应努力,从而拿到更多的补贴。

 

“春节两不停”奖励、新一轮促消费券补贴......这两天,随着2023年“1+9+3”政策出炉,春笋般的奖励、补贴正在越城区各重大发展领域一一兑现,为新一年的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能。“后续,我们将在政策‘知晓度、精准度、便利度’上下足功夫,进一步协调平衡‘对上与对下、前端与末端、普惠与增量’三对关系,迭代优化,快兑直达,充分发挥政策的杠杆撬动作用,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鼓足动力。”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国梁说。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