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垃圾分类我能行 绿色生活我先行

发布日期: 2023- 02- 02 09: 05 来源: 城南街道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垃圾综合处理需要全民参加。”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新时代赋予所有人的使命。为了倡导绿色社区,向青少年宣传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绍兴市越城区城南街道城南社区在寒假期间给绍兴鲁迅小学二(2)班的孩子们开展了“垃圾分类我能行 绿色生活我先行”系列主题活动,以讲座和现场体验的方式,让孩子们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1.jpg

垃圾分类实践活动一:听讲座,看视频,垃圾分类我能行

活动由社区志愿者主讲,通过播放垃圾分类的动画视频,让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有了直观的了解。垃圾可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四种类型。社区志愿者着重介绍生活垃圾的分类误区,并教大家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操作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提高了社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让青少年了解到通过分类,资源才能得到充分利用,起到变废为宝、节约能源、减少污染作用。

垃圾分类我能行 绿色生活我先行3.jpg垃圾分类我能行 绿色生活我先行6.jpg

垃圾分类实践活动二:参观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点

经过理论知识的介绍与学习,社区卫生主任带领孩子们参观小区定时定点垃圾投放站。投放站设有四个投放口,分别是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配备了臭氧消毒设备、洗手池和通风扇,能有效缩短生活垃圾在小区内与居民的接触时间,减少对居民生活环境的污染,有效消除蚊蝇乱飞现象,真正实现小区环境的洁净美。社区卫生主任就垃圾分类的小常识与孩子们互动,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满满的快乐。

垃圾分类讲解1.jpg

垃圾分类实践活动三:垃圾分类共参与,绿色生活我先行

通过参观垃圾投放点,孩子们不仅了解了小区现代化的垃圾处理方式,而且还深刻体会到环卫工作人员的艰辛,明白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坚定了垃圾分类从自己做起的决心,孩子们纷纷加入到环保队伍中,帮助环卫工作者清洁小区环境,同时,还不忘将捡来的垃圾进行正确分类。虽然很辛苦,但是孩子们的脸上始终带着暖暖的笑,热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捡垃圾2.jpg

捡垃圾7.jpg

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四:倡导垃圾分类,创建美好家园

为了让垃圾分类活动再深入,孩子们进入社区,向居民分发宣传页,倡议大家继续坚持垃圾分类,宣传“绿色、低碳、环保”理念。“阿姨,您看一下,这是垃圾分类的宣传页,我们生活中的垃圾其实有很多可以变废为宝,就像家里的剩菜剩饭,分类加工后可以变成肥料,您也来加入我们吧”。孩子们仔细地宣讲垃圾分类的方法、意义,并表达了自己坚持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决心。同时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者、监督者。

垃圾分类宣传1.jpg

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此次垃圾分类实践活动,通过讲座、参观、实践等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对于节约资源、循环利用资源的理念也有了深入的理解,明白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合理利用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活动的最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在生活学习中认真践行垃圾分类,也会带动爸爸妈妈和身边的同学一起加入。

 

 

 

                                  城南社区    徐佳佳

                                                        202321


信息来源: 城南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