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湿地恢复,你我同行

发布日期: 2023- 02- 03 09: 2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鉴湖湿地管委会组织开展“湿地恢复,你我同行”活动,营造保护修复湿地的良好氛围。

活动开始,越城区人民法院法官严烨青进行了《浙江绍兴鉴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办法》(试行)宣讲,让大家对越城区首个湿地保护管理办法有更加详细的了解。在接下来的湿地知识有奖竞答中,观众踊跃参与,体现了水乡绍兴人对湿地的理解和关心,为普及湿地知识、加强湿地保护宣传起到了重要作用。

湿地保护3.jpg

湿地保护2.jpg

活动中,鉴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志愿服务队宣布成立,鉴湖湿地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兼陶堰街道党工委委员傅良亮为首批湿地公园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代表颁发聘书与专属徽章。

湿地保护4.jpg

据了解,志愿服务队目前20余人,主要由辖区老党员、社区工作者、机关干部、爱鸟人士等组成。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将极大增强湿地生态环境保护的力量,形成社会保护合力。“未来,我们将以多形式、多载体的方式常态化开展湿地污染调查、生态宣教、环境清理、鸟类鱼类守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朱澜说,“志愿服务队将助力湿地公园环境与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实现湿地公园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愿景,为持续擦亮稽山鉴水金名片作出贡献。”

湿地保护1.jpg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和“物种基因库”,在维护生物多样性、固碳减排、适应气候变化影响、缓解和预防自然灾害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鉴湖湿地公园湿地率超过70%,水质基本达到Ⅱ类水。目前,公园内生态保存完好,生物多样性高,拥有150余种植物和160种余动物。“2023年世界湿地日以‘湿地恢复’为主题,在鉴湖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开展世界湿地日活动,可以促进周边村社群众更好地了解保护恢复湿地的重要性,复原退化的湿地。”鉴湖湿地管委会科普宣教科负责人徐文斌说。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