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2023年第四届鉴湖湿地油菜花节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3- 03- 27 09: 4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5日,2023年第四届鉴湖湿地油菜花节正式启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宝水,区政协副主席郑明花出席活动。

DSC08727.JPG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糯稻共富联盟成立仪式、黄酒糯稻新品系试种项目、东鉴湖未来农场项目签约仪式和共享法庭鉴湖国家湿地公园服务站授牌仪式,并发布了“寻味陶堰”区域农产品品牌共富工坊。

3.jpg

据介绍,糯稻共富联盟与古越龙山黄酒集团“契约化”共建,建成全国首个绍兴酒糯稻千亩示范方基地,大力实施黄酒糯稻本地化工程,通过建立联盟内标准化种植、新品种统一收购和定价、黄酒集团兜底采购的共富模式,打造“农场+集团”的共富产业链,扩大“联盟+农户”的共富辐射圈,实现家庭农场每亩平均增收300元。

qianyue.jpg

今年以来,陶堰街道紧紧围绕“稽山鉴水城市生态会客厅、越乡原生态风貌展示区”目标,引入“东鉴湖未来农场”、“泾口村共富工坊”“绍兴酒糯稻基地”等20余个项目,提升乡村发展速度。“现场新签约的东鉴湖未来农场项目,总投资4000余万元,打造集高新农业、科研示范、数字赋能、零碳示范、研学观光于一体的未来农场共同富裕示范区域。” 陶堰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 秦建伟表示,该项目的建成将实现每年村集体经济新增收入50万元,新增清洁能源电力315万度。

DSC08764.JPG

据了解,此次油菜花节时间为3月25日至4月9日,在活动期间,市民和游客可以参加萌宠乐园、安澜集市、围炉煮茶、草坪露营、画舫游湖等活动,“本次湿地油菜花节预约人数已达2000余人,周边村庄和老百姓积极参与其中,通过运营游玩项目,摆放小吃摊等,真正让老百姓的钱包鼓起来了。”陶堰街道党工委委员(宣统)吴子园说:“希望通过各类节庆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陶堰,走进东鉴湖。”

DSC08802.jpg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