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这个周末,一起来富盛踏春品笋

发布日期: 2023- 03- 27 09: 42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5日,2023年越城文旅嘉年华·富盛春笋节暨越富生活馆启用仪式举行。副区长祁力峰出席活动。

image.png

启动仪式上,发布“富盛仙笋”品牌及“越宴十八味·富盛鲜笋·宋宴五味”系列菜品,进行党建“契约化”共建“翠竹计划·村社共建”项目签约。现场,富盛镇共富工坊——越富生活馆正式启用,首批入驻商户进行现场签约,越城区文广旅游局为越富生活馆研学游基地培育点授牌。

image.png

活动当天,富盛镇的笋农带着新鲜的春笋走进“春笋集市”,20余家企业参加“越宴十八味”展销活动。不仅优质农特产品广受好评,“剥笋衣”竞速赛、富盛好春光文艺演出等活动更是吸引众多群众参与。“以前我们愁卖不掉笋,现在品牌打响了,销路也打开了。我们还制作了许多衍生品,大大提高了收入。”看着自家的春笋产销两旺,笋农王芳喜上眉梢。

image.png

为提升竹笋产业综合竞争力和行业知名度,助力竹笋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富盛镇积极推进农业品牌建设,推出“富盛仙笋”品牌,同时以共富邮路为契机,与绍兴邮政共同打造越富邮路公共区域品牌,通过邮乐购、邮乐网、社区团购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帮助农户销售200余万元农产品。

image.png

据悉,富盛春笋节将持续两周左右,通过线上直播售卖、进共富工坊开展直售、春游富盛研学旅行等一系列活动进行推广。“我们希望借助竹笋‘节节高’的美好寓意,以春笋节为今年富盛共建共富的新起点,进一步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富盛味道农产品矩阵,提升乡村游人气活力,形成品牌效应,让富盛农产品主动走进更多寻常百姓家。”越城区富盛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