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3- 03- 27 09: 43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3月24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区贯彻落实意见。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越城区委书记徐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潘育萍等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握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坚定发展信心、改革决心,发扬斗争精神,以新作为取得新成效。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扎实落实“四大行动”“四个聚焦”,纵深推进各领域改革,全力攻坚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全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教育培训,紧密结合省市战略部署,更好地发挥区委党校作用,组织开展专业能力培训,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融合发展,聚力建设重点科研平台,深入招引壮大科研人才队伍,完善政策体系,加强督查考核,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着力打造“科技教育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试验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及全省统计工作座谈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加强指导监督管理,积极落实自查自纠,全面提高基层统计力量,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统计工作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形成一批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树好文明新风,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努力推动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关闭